学校召开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就《东华大学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管理办法(试行)》进行宣传解读
发布时间:2016-06-28   浏览次数:728


6月24日下午,学校在松江校区召开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就《东华大学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进行宣传解读,并作出相关工作安排。保卫处、资产管理处负责同志,以及涉及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管理的相关学院、实验室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和安全员等与会。

会上,保卫处处长汤跃宁表示,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管理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广大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希望各学院、部门安全员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加大安全工作宣传力度,调动全体师生参与安全工作,保障校园安全。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斌荣从目前学校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管理现状出发,详细介绍了《办法》制定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他表示,《办法》的制定实施,进一步明确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在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管理过程中的职责,对危险化学品废弃物收集和存放、搬运、处理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规范,对完善学校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管理机制具有重要的意义。资产管理处化学品及特种装备科叶剑新对《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各类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的处置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

据悉,《东华大学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管理办法(试行)》自即日起施行,保卫处、资产管理处也将及时做好相关指导、服务与监督工作,推动《办法》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切实维护校园环境和公共安全,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