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第七次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次数:1165

2016年9月20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进行了“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机关建设第七次学习活动。资产管理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党员等参加了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李斌荣主持。

本次学习活动以“实验室安全管理”为题,由资产管理处处长助理娄向新(挂职)交流了今年6月赴成都参加2016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的心得体会。娄向新以图文并茂形式介绍了培训内容,重点分享了香港科技大学俞宗岱教授、天津大学张杜荣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蓝敏波教授、北京大学张新祥教授、浙江大学冯建跃教授所作的专题报告,内容包括“科研安全管理”、“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境内外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对比”、“实验室化学安全与管理”、“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研究与实践”等方面。娄向新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思考和认识,对下一步工作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学习活动中,娄向新还就牵头起草的《东华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试行)》作详细介绍,包括整体框架、主要内容等。同时,还简要介绍了正在起草过程中的《实验室分类管理体制》,并征求与会人员意见。

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资产管理处处长唐俊峰、副处长李斌荣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学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