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组来校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31   浏览次数:736

10月28日,由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史天贵任组长的教育部专家检查组一行5人,来我校进行2016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副校长李永智出席会议,资产管理处、综合治理办公室、科研处、基建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与会。

李永智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来校检查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科技司、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长期对我校实验安全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希望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发现、梳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依据检查结果逐项进行整改,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络信息处处长万猛传达了教育部开展高校科研实验室检查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史天贵具体介绍了此次现场检查的内容、重点和工作程序。

会上,资产管理处负责人详细汇报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思路。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查阅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培训记录、安全管理台账等资料,并以抽查形式前往化学品仓库以及材料学院、化工生物学院、纺织学院部分实验室进行实地检查,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详细反馈并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