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第九次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30   浏览次数:791

3月28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进行了“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第九次学习活动。资产管理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党员等参加了学习活动。活动由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莎日娜主持。

本次活动以“内部控制建设”为主题,邀请德勤会计师事务所高级顾问李之愈作专题讲座。李之愈重点围绕“现代内控管理理念”、“高校内控发展趋势”、“资产管理处流程探讨”等三方面作详细介绍。讲座内容丰富,既涵盖了内部控制相关理论知识,也有总体发展趋势的分析,更注重结合学校和部门工作实际,围绕采购管理、岗位职责分工等工作流程作深入解读。在交流环节,与会老师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就进一步明确岗位分工、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提出建议。

据悉,资产管理处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建设,将其作为“有效防范风险、提升管理效能”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2016年,按照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总体工作部署,各科室认真梳理工作制度、业务流程并查找风险点,引领全体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建立和丰富了对内控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资产管理处将重点通过调整内设科室职能、系统梳理各科室职能定位和工作内容、明确工作人员岗位职责等举措,探索建立决策、执行和监督相互分离、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机制,将内控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