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参观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773

5月21日上午,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门负责同志、各科室骨干成员等赴青浦陈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陈云故居地处陈云出生地——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是集收藏、研究、教育为一体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故居共三层(地上两层,地下一层),一楼、二楼的四个展厅主要展示反映陈云光辉一生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地下一层为青浦革命历史陈列厅,展示了青浦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观看陈云同志生前图片、实物和文献史料,全面了解他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以及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直观、真切地感受到陈云同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


通过参观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用实际行动学习陈云同志坚强党性原则、坚守信仰、一心为民、勤奋学习、实事求是的精神,立足岗位本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共产党员的坚定承诺。

据悉,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部署,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系实际,围绕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重点从加强理论学习和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两方面入手,力争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在理论学习方面,已先后围绕“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内部控制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组织集中学习,此次参观活动作为实践学习环节,进一步丰富了学习内涵,拓展了活动形式,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