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国庆”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840


各二级单位: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将于11月在上海举办,“进博会”之前又逢“国庆”重大节日。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国庆”及“进博会”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请各单位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履行安全工作职责,做好以下工作:

1.各二级单位要加强假期安全教育,并组织相关人员开展节前安全检查,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各类隐患。特别注意防火、防盗,注意关断电源、水源、气源等,对重点保护区域应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2.假期期间开展实验活动的实验室,人员进出入要做好登记,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实验室内至少两人同时在场才可开展实验工作。所有人员离开之前请做好“四防、四关”工作,“四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四关”即关好门窗、水、电、气。


                                                             资产管理处

                                                             2018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