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1592

各二级单位:

18,松江区消防支队在我校召开“今冬明春高校消防安全集中约谈会”及“全力做好严寒天气下高校消防安全工作会”,会后对我校开展了消防监督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实验楼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开启状态、实验楼未张贴危险化学品名录、实验室内堆放可燃物等安全隐患,并督促我校落实整改,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请各二级单位即日起认真自查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

同时,各二级单位要贯彻落实《关于2018年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的决议》(校长办公会决议[2019]3号)的要求,针对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全面彻底摸清本单位的危险化学品底数,认真辨识安全风险点,重点排查实验室存在的剧毒化学品、易燃易爆气体(乙炔、氢气、一氧化碳、甲烷等)、有毒有害气体(硫化氢、氯气、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等危险源,形成《东华大学实验室安全危险源自查表》(见附件),并于20191161630前将电子版发送到lab@dhu.edu.cn,纸质版二级单位盖章送至行政楼111室。

寒假前,学校将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抽查,并组织专家对安全隐患场所进行重点检查,切实维护好安全有序的教学科研秩序。

附件:东华大学实验室安全危险源自查表.xls


资产管理处 保卫处

综合治理办公室

201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