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848


各二级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请各单位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履行安全工作职责,做好以下工作:

1.要加强假期安全教育,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各类隐患。特别注意防火、防盗,注意关断电源、水源、气源等,对重点保护区域应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2.假期期间开展实验活动的实验室,人员进出入要做好登记,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实验室内至少两人同时在场才可开展实验工作。所有人员离开之前请做好四防、四关工作,四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四关即关好门窗、水、电、气。

3.涉及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特种设备等危险品及设备的单位,要有妥善保管措施和应急事故处理预案。

4.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及时、如实上报,启动事故应急预案,妥善处理。


资产管理处

                                                               201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