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〡志愿奉献见初心 疫情之中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611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在1月中下旬突如其来,让大家心心“廿廿”的2020突然变得不同寻常。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青年,我能做些什么?”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党员张琦的耳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党和国家对全体人民的庄严承诺。面对突发的疫情,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琦疫情居家办公期间,主动参加资产处党支部的志愿者小分队,负责每日做好教育超市等两家商户所有员工的身体健康情况和返沪轨迹的统计与报备工作。每天与商户经理保持微信联系,时刻关注商户的动态,每日下午4点钟准时将统计完备的员工信息上报支部书记。在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后,学校开展复工复学工作。有一份初心就贡献一份力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牢记身为一名党员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开学后,积极全面协助教育超市复工,保障在校师生的物资供应。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主动参与机关党工委成立的机关志愿服务队,松江校区食堂志愿者小分队,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用心用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责任、严格管理,筑牢战“疫”防护网。左臂袖章,右手体温枪,“你好,请配合测量体温。”“你好,请戴好口罩。”“你好,请隔位就座用餐。”“你好,请从前面入口进食堂,这里是出口。”一个个为进入食堂就餐的人员检测体温的动作,一句句提醒就餐师生的语言,是食堂志愿者的工作写照,更是党员使命担当的践行。相信,细微规范一小步,防控战疫一大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从用餐的细微改善开始。每当看到师生在食安静有秩序地文明用餐,内心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坚信抗疫胜利就在不远处。

曾国藩说,“不问收获,但问耕耘”。身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守住初心见行动,牢记使命勇担当。面对百年不遇的疫情,面对已经吹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要勇于亮出党员身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责任,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要用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以爱心守住初心,以行动践行誓言,以自己的点滴力量和暖心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牢记肩上的使命,勇于冲在抗疫第一线。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