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〡有一种坚守叫做初心 有一种责任叫做使命——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志愿者陈建荣的战“疫”感受
发布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558


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1月到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7月,我主动参与学校防控疫情的志愿者工作,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机关党工委成立的机关志愿服务队、支部成立的教师公寓服务突击队、“房”控到底突击队等。疫情爆发初期,考虑到学校各方防疫物资短缺,自己购买口罩、消毒片、喷壶等基本防疫物品,做好教师公寓楼道消毒、多次排查住校教师及其家属的行程等相关信息;每周做好机关党工委组织的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与社区居委会、学校保卫处对接,每天做好相关人员出入证的核查办理等工作。半年以来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有两个片段与大家一起分享。

分享的第一个片段是:从31日至今,我和我们支部党员一起积极参与机关党工委动员组织的学校餐厅志愿者服务工作。我们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党员是参与服务次数最多的党支部。我个人也是参与志愿者服务党员中年龄最大、参与次数最多、唯一一个连续19周累计超过30次参与服务的党员志愿者。自己热情的服务、辛勤的付出,赢得了在校师生的认可,我也为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骄傲,用言行发挥了一个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近,当自己走在校园里,师生和我打招呼的方式悄然发生了改变,不是问我“吃了吗”,而是问我“今天你做志愿者吗”,从没有像现在,获得这么多老师和学生的一个微笑、一个招手、一次点头……。当他们走出餐厅的时候,有的说“辛苦了”,有的说“坐着休息一会”……自己也感到非常暖心。当好多人问我“做志愿者有哪些人”,我非常坚定而自豪的回答:“共产党员”。

分享的第二个片段是:从3月中旬到今天四个月多几天,根据防控疫情不同时期不同要求,在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对防控疫情的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同时,我所在的党员突击队的工作分工安排,承担每天(包括平时周末、法定节假日)接待来办理出入证的住校老师及其家属、校内居民等人员。尤其是3月中下旬到四月中旬,防控疫情的政策调整比较频繁,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核查各类人员的相关信息,做到与社区居委会、学校保卫处无缝对接,仔细记录、更新住校内人员变化信息,做到“记录全,信息准,可溯源”。自己深感这项工作责任重大,思想上也是处于绷紧着的状态,丝毫不得麻痹松懈。在严谨的工作同时,也用温暖的语言提醒老师及其家属、居民注意疫情防控,传递科学防控的常识。无论是面对从国内重点地区回沪人员,还是从日本、英国等重点国家回国的教师家属,虽然保持着一米多的距离,但是人心距离被互相的关心、问候、提醒的词汇所代替。在校工作第三十六年了,从没有像现在,在这短短几个月里认识这么多的人,收获太多的感谢和微笑。在过去的半年里自己践行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