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东华丨坚持底线思维 彰显集体力量——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精品微党课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440


      710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围绕“四史”教育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精品微党课学习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骆轶姝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刘贵镇以《攻坚克难,努力当好“奋进东华”的建设者》为题,从坚守“治国有道”、立足“奋进东华”、敢于“攻坚克难”三方面入手做党课交流。他介绍了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坚持底线思维能在应对危机、克服挑战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归其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接着,他紧密围绕2020年学校工作要点结合深化公用房有偿改革、开展教师公寓清理整改、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等中心工作,总结经验和不足,表示今后将继续在思想上做足准备,在工作上做好谋划,坚持底线思维,在中心工作中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微型党课”现场)


        骆轶姝以《战“疫”时间线——资产管理处的战“疫”故事》为题做专题党课。她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并从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本土新增病例数逐步下降至个位数、取得武汉保卫战和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等四个阶段,详细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时间线。接着,她从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工作、资产管理处紧急进入抗疫备战状态、党支部成立七支抗疫突击队、学校出租出借承租商户复工、组织捐款活动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者、迎接教职工返校和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等重要时间节点切入,回顾了资产管理处的战“疫”故事,分享了一幕幕党员们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服务到位、安全到位”的精彩画面。她表示支部正在进行的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集体的力量,充分体现了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战疫情、重担当,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部门各项中心工作有序开展。今后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先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部门中心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