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东华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以学习促服务 以专业增成效”在线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478


826日下午,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以学习促服务 以专业增成效”在线会议,分为微型党课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分享、近期重点任务落实和交流三个环节。会议由支部书记骆轶姝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与会。

 第一环节,支部党员张立娟以《读懂、用好<践论><矛盾论>的哲学智慧》为主题讲授微型党课。首先,从毛泽东哲学思想两篇代表性著作《实践论》《矛盾论》的实际意义出发,阐述了两篇著作具有伟大的理论意义和强烈的现实价值,它们是毛泽东哲学思想形成的主要标志,从认识论和辩证法两个方面对中国革命的历史经验做出了哲学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与辩证法,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结晶。接着,从理论基础联系到本职工作,倡导学习、坚持、运用、继承“两论”哲学智慧,在实际工作中用好这把“金钥匙”,工作中不仅需要“多望”,更应该“多闻、多问”,充分认识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各级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际情况,找准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和框架中的主要矛盾,处理好标准要求与安全现状之间的矛盾,逐一攻破实验室安全管理难题。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微型党课”现场)


 第二环节,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支部书记骆轶姝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详细讲述该著作出版的重要意义、逻辑结构和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骆轶姝选取了书中的一系列重要名词,带领全体党员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号召党员们要全面系统学、要深入思考学、要联系实际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学深悟透,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本职工作中,落实到学校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中,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发展。

 第三环节,党员们纷纷紧扣“四史”学习教育、防汛救灾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开学复课、师生服务、确保学校年度重点任务落实等方面发挥作用的事迹和经验等主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聚焦学校和部门中心工作安排部署,坚持“特殊”与“普遍”相统一,真正地读懂用好《实践论》、《矛盾论》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哲学智慧,抓好工作推动落实,在行动中体现“以学习促服务 以专业增成效”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