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〡机关党工委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明史铸魂 勇担使命”“四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931


1124日上午,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纪委监察审计联合党支部、2011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党支部,共同举办以“明史铸魂 勇担使命”为主题的“四史”知识竞赛。机关党工委委员、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副主任邱登梅、校知联会副会长、资产管理处处长唐俊峰出席活动,与纪委监察审计联合党支部党员、校纪委副书记、 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葛建中一起担任评委。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宝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的号召,以“四史”知识竞赛形式,由五队对决、观众互动、学习报告三个环节组成,构建集“看、听、学、讲、做”为一体的学习模式,增强广大党员的历史思维、历史眼光、历史担当,巩固“四史”学习成效,推动“四史”教育入脑入心。

五队对决环节分为“众人拾柴,有问必答”“关键时刻,争分夺秒”“单兵作战,使命必达”“明史铸魂,勇担使命”四个主题。竞赛内容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基本知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设计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种题型,通过主持人提问、快速抢答、视频观看等形式寓教于乐。竞赛过程激动人心,五支队伍25党员踊跃答题,鼓足干劲你追我赶,竞相展现“四史”知识储备。结果的揭晓将竞赛氛围推向高潮,“知行合一”队获得一等奖,“砥砺奋进”队获得二等奖,“全力以赴”队获得三等奖,“红色娘子”队获得最佳人气奖,“使命必达”队获得最佳团队奖。

观众互动环节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为主题,由现场受邀党员、民主党派人士以及群众竞争答题,增加了场内外的互动性,营造了全员学习“四史”的浓厚氛围。


(知识竞赛参赛党员与嘉宾合影)


(“学四史 守初心 勇奋斗 立潮头”“四史”学习报告交流)


学习报告环节以“学四史 守初心 勇奋斗 立潮头”为主题,9名党员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回顾了近现代各个历史阶段,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创立、新中国成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分享了一幕幕东华大学2020年战“疫”精彩画面,展示了全体师生战疫情、重担当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彰显了集体的力量;号召全体党员在2020年十三五收官之年,继往开来、坚定前行,推动东华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改革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开局夯实基础。


(机关党工委委员、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副主任邱登梅做总结讲话)


机关党工委委员、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副主任邱登梅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做讲话交流。她肯定了本次知识竞赛,表示该活动是一个展现“四史”知识储备的舞台,既考察了参赛选手们的“四史”教育学习成果,也对现场观众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四史”知识教育,增强了“四史”学习教育对广大党员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了全体党员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东华”的务实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