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丨回顾校史 展望未来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875


922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骆轶姝讲授了一堂以《回顾校史展望未来》为题的精彩党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学校历史和资产管理处发展史。

党课分为“忆‘校史’坚定初心”、“望‘未来’践行使命”两个部分。“忆‘校史’坚定初心”中,从学校建立的历史渊源出发,带领党员们走进“时光隧道”,以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生动的具体事例,全面回顾学校建设初期、文化大革命时期、改革开放初期、深化改革时期等四个阶段学校波澜壮阔的办学历史,历数资产管理处不断演变的历史进程,体会老一辈革命者的爱国初心和新一代建设者的改革创新精神;“望‘未来’践行使命”中,结合学校现状和资产管理处工作实际,分享了关于推进中心工作的思考,介绍了如何基于本职岗位扮演好设计者、执行者、服务者、协调者、监督者等角色,做到“适应时代变革惟有自我进步”;如何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从思想政理论水平、党风廉政、改革创新、责任担当、公文写作、数据处理等方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最后,号召全体党员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介绍了如何从改革、学习、实践三个方面践行资产管理人的初心使命,续写东华大学更加辉煌的历史篇章。

本次党课党员们聆听东华故事,感悟东华精神,作为东华大学和资产管理处其中一员感同身受,今后将在校史文化的熏陶下,根植红色理想,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凝聚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