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东华丨做优秀的国有资产管理人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次数:661


2021225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新学期微党课开讲了。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微党课”品牌活动是增强党员学习教育实效, 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重要举措。

 本次微党课由支部党员桑惠兰主讲,结合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实际,以《加强国有资产治理 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为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首先,她抛出“国资是什么?”“国资与我们息息相关吗?”“国资到底难不难?”“国资对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影响是什么?”四个问题作为开篇,引发党员们对国有资产管理的深思。接着,她从国资整体概况、国资报告解读、国资现状分析和推进改革发展四个部分,详细阐述国资管理发展历程和学校国有资产现状,分析了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特点以及面临的困境。最后,她从“全面覆盖”转变为“精准加强”、“向增量要效益”与“向存量要效益”并重、从“外部输血”转变为“自我造血”三个方面,提出了今后国资治理方向和思路。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纷纷互动交流,畅谈体会感悟。


 

(桑惠兰主讲《加强国有资产治理 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微党课)


 骆轶姝表示本次党课是一次一堂引人深思的实践课。桑老师通过国有资产报告案例分析的模式,深入浅出地从制度治理、流程治理、规范治理、数据治理四个方面,针对学校“十四五”时期资源配置,用治理的思维方式对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投入方式、投入思路以及如何发展内生动力进行再设计。作为国有资产管理的一员,今后将结合本职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国有资产管理,大力提升国有资产治理水平,持续推进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最终达到对国有资产“善治”更好服务学校改革发展。

 舒娟表示本次党课内容翔实、图表丰富,感受颇深。东华大学处于历史发展的关键时刻,学校也在不断推进深化改革,作为学校采招中心一员,面对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始终坚持“胸中有信念,肩上有责任,心中有师生,身上有本领”的工作理念,高质量高效率为学校做好采购与招标服务工作,做好奋进东华的建设者。

        张琦表示通过本次党课更加体会了数据质量和工作协同的重要性,今后要继续用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数据规范性与准确性,尤其是特殊情况数据处理与备案工作,加强固定资产相关的制度治理和数据治理工作。

 金雅雯表示,桑老师从不同维度介绍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具体内容,分析了目前的难点和痛点。以案例分享的形式,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在工作中,要转变投入思路,在“向增量要效益”的同时,同样注重“向存量要效益”的道理。金老师将学习体会,延伸到实际的房产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将有限的房产资源发挥出最大的使用效益的方法,充分发挥出教育筹资功能。

 陈建荣表示桑老师的党课内容精彩、准备用心。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国有资产相关规章制度、数据管理与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今后将在固定资产管理工作领域继续做强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