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〡学党史忆初心,明校史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1893

422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松江校区行政楼进行2021年度党课开讲啦活动第三讲,支部党员叶剑新以“学党史忆初心,明校史担使命”为题讲述关于党史和校史的微型党课。

叶剑新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从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系统地描述了中国共产党风云百年奋斗历程,诠释了中华民族如何开始艰难地但不可逆转地走向伟大复兴。与此同时,对应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阶段时间轴,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东华大学建校70周年各个时期的情况和变迁,回顾学校与党和国家、与祖国人民共命运的历史积淀。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微型党课现场)


党员们认真聆听党课,纷纷紧扣党史和校史,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重温党史校史,进一步树立“爱校、荣校、强校”的伟大情怀,今后将以更高标准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加强基层党建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新发展阶段,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课上,支部书记骆轶姝进一步强调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开展“追梦百年,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并就“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之“百年党史我来讲”“红色基地大寻访”“我为群众办实事” 等任务做了详细部署,号召全体党员围绕“基层党建+中心工作”双融合的目标,推动资产管理处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