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丨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来我校调研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225

311日下午,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何军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信息平台建设及物联网应用情况。资产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分管院长和技术人员与会。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唐俊峰主持。


(会议现场)


唐俊峰致辞,对中心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中心听取了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骆轶姝关于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体系、资源分布、运行现状、校院两级开放共享信息平台建设、物联网应用等内容的汇报,实地走访了分析测试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低维材料中心等教学科研单位,与现场人员就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授权、预约服务、数据采集、信息统计,以及物联网技术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此外,双方就仪器设备开放共享集约化管理、服务平台对接、物联技术应用、使用绩效考核、激励政策等内容开展了深度讨论。

 

(会议现场)


何军主任对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工作予以肯定,期待双方今后在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战略中协同创新,立足当前、面向长远,进一步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及物联网应用、优化大型仪器设备资源配置、探索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市场化运营机制,为提升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和效能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


(现场调研)


(现场调研)

 

(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