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联学共读谋发展 互促共进保安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一行来我处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171

       56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张志刚一行7人来我处,围绕高质量发展,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读活动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专题调研活动。资产管理处处长唐俊峰、副处长骆轶姝,以及实验室管理科工作人员在行政楼401会议室进行学习交流。活动由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骆轶姝主持。



       活动伊始,唐俊峰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张志刚对我处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此次学习目的和调研内容。

       双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开展靶向治疗,正确处理速度和质量、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保、发展和防疫等重大关系”等论述,紧密结合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展开深度研学,力求在融会贯通中全面把握精神实质。

       调研互动中,唐俊峰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分类分级、安全检查、隐患整改等管理现状。实验室管理科科长叶剑新围绕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八个维度及工作重点等做了具体分享。双方就危险源分类分级管理、实验项目风险评估、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均表示,此次联学共读和调查研究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密切校际合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契机。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实际,打破思维定势,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开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