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坚持自我革命,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281

        518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活动的深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特色品牌项目“微型党课”。党支部书记骆轶姝主持会议。本次活动作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系列活动之一,邀请部门无党派人士、民主党派人士、群众共同参加学习。

       支部党员、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娄向新以“坚持自我革命,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做了微党课,系统剖析了党的自我革命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辩证关系,重点介绍了两者的伟大意义、实施路径和重大成效。最后,他逐一解读了教育部近期公开曝光的第12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认识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对师德违规问题要始终保持警醒,以严格的标准,做到“不碰红线,不触底线”。



       在党课的讨论环节,支部党员陈建荣认同称: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作为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跳出历史周期率第二个答案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要求,主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

       支部组织委员张菁晶发言称:我们应当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作为高校的一名基层教职工,虽然不在教书育人的一线,但是,师德师风这根弦仍然要绷紧不能松,尤其在工作中,更要注重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好教师在学生心中的良好形象。

       党支部联系的群众钱萍表达学习感受称:作为才加入资产管理处集体的一名群众,第一次参加全处的专题学习,非常激动和荣幸。在听讲学习的过程中第一直观感受是“党的光辉照进我心”。作为资产处的一员来说,则是要努力学习不断成长,坚持自我革命。鸡蛋从外打破是亡,从内打破才是重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持续做好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最后,骆轶姝总结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做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停步、再出发的强烈信号。我们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高度自觉,不断强化理想信念,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紧扣“大资产”中心工作,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凝心聚力以自我革命意志和行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