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活动│喜报!我校六个案例荣获2023年上海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93


       1018日下午,第二届上海高校“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暨2023年上海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论坛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教委公布和表彰了2023年上海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优秀案例和优秀组织奖。我校荣获优秀案例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以及优秀组织奖1项,获奖数量位居在沪高校第二。


(我校荣获优秀案例奖六项)


上海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优秀案例获奖名单

案例名称

撰写主体

获奖等次

责任知识能力:学生实验室安全胜任力培养模式探索与实

资产管理处

一等奖

精益实验室安全管理,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纺织科技创新中心

二等奖

三融三创三化:实验室“一站式”社区建设赋能实验安全

化学与化工学院

二等奖

在多模式驱动下,共同提升实验室安全全面性

纺织学院

三等奖

深化实验室安全意识教育,加强学生实验室安全应急响应性

纺织学院

三等奖

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细节决定安全

纺织学院

三等奖


(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上海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旨在总结、推广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优秀经验及做法,分享安全教育教学相关教材、案例及素材,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促进高校实验室安全发展。

       接下来,学校将积极参与第二届上海高校“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浓厚氛围,提高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实验室安全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