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强党性 砥砺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10

       118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特色品牌项目“微型党课”,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推进系统性、协同性、深层次改革为价值导向,提升内部治理和服务效能。党支部书记骆轶姝主持会议。

       青年委员金雅雯以“学思践悟强党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并以“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工作效能”为视角,以“教学科研单位公用房有偿使用改革”为案例,通过理论阐释结合实例分析的方式,查摆改革面临的痛点和难点,提出深化校院二级管理改革、优化管理运行模式机制的工作思路,实现了房屋使用效益的有效提高,有力诠释了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见实效的理论联系实践的改革创新成效。



        党课结束后,支部书记骆轶姝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打好攻坚战的工作计划,围绕部门中心工作确定“‘一融双高’显担当,筑牢安全防火墙”主题作为支部“管理效能提升攻坚战”建设内容,通过“党建+实验室安全给支部赋能、给党员赋责、给实验室安全管理赋效。此外,她就公文撰写规范及技巧进行了业务培训,号召大家共同提高驾驭文字材料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陈奉磊领学了东华大学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以及结合资产管理处工作实际编制的清单,切实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宣传委员王赛介绍了资产管理处新闻发布审核制度及意识形态注意事项,并提醒寒假安全相关注意事项;纪检委员柯倩兰解读了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和关于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报销行为的通知等文件内容和精神,并就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部署;青年委员金雅雯介绍了已经持续5年的“大手牵小手”帮扶云南盐津李官芮同学的爱心活动近况;组织委员张菁晶部署了2024年党费缴纳工作,提醒党员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不断强化党员意识,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