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召开2024年第1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10


2024312日,资产管理处在松江校区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1次工作会议。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娄向新主持。



       首先,资产管理处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业务领域,就持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效能、完善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考核、做好工程系列职称评价、统筹优化资源配置、深化公用房有偿使用改革推进经营性资产管理改革以及加强部门内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总结和部署,表示将进一步明确目标、提质增效、量质并进,提升各项业务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服务师生效能,为建立健全学校大资产管理工作体系砥砺前行

       资产管理处处长唐俊峰传达学校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着重阐述了学校关于资产管理工作的关键事项。随后,他2023年资产管理处部门考核结果为引,回顾了国家近10年资产管理工作的发展及学校5资产管理工作的变化。接着他提出“东华资产管理人能够干些什么?”之问2024年资产管理工作的目标、方向、路径进行回答。他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强调“开源”+“节流”统筹优化资源配置为目标,建设立足学校实际的有效、统一管理的大资产工作格局为方向,完善资源使用效益综合评价体系为路径,信息化建设(人工智能)为手段,以压实“防”和“救”责任链条、健全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为保障,着重转变资产管理理念,创新资产管理方式,优化资产管理模式。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挑战,要求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树立全局意识和大局观念,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全面推动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战略部署见行见效为己任,为加快形成以高水平资源保障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