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以学促进,强化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75


        5月24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与纺织实验中心党支部联建共建活动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特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分会常务理事、上海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与环保中心副主任、《实验室研究与探索》期刊常务副主编彭华松以“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能力提升”为题作专题报告。来自两个支部的党员、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学校工程实验系列岗位一线教师等参会。


        彭华松通过实验技术重要性抛砖引玉,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实验技术队伍的建设理念、发展现状和未来愿景,分享了学校在推进分类评价、优化绩效考核、卓越奖励计划等方面的经验,并围绕适合实验技术人员的科研方式、实验技术研究课题申请、实验技术科技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指导。在交流环节,来自教学科研单位的老师们与专家进行了热烈互动。


       通过本次活动,工程实验系列人员对人才分类评价改革、工程实验队伍建设目标、个人职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该支队伍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提升岗位意识、强化技术能力。